宜蘭 - 羅東運動公園

 地點簡介

總的來說是以一個湖作為主體,風景極為漂亮,而湖的周邊佈滿了各式的石頭,有大有小,難度可說是從簡單的到世界級,甚至是已經超越攀岩車能夠騎乘的極限,難度單看路線如何的規劃,這裡很適合舉辦比賽,可以規劃的路線應該可以超過10條以上,這個湖裡很多生物。包括鯉魚,鴨子,天鵝還有不少種類的鳥類。共通的特點是貪吃。

 綜合分析

困難度
 

層次分佈
 

多樣性
 

便利性
 

 區域地圖

網頁載入中... 請稍候...

 詳細介紹

  標籤

1. 遊客中心
2. 原木
3. 無窮無盡的石頭 Part I - 亂石
4. 無窮無盡的石頭 Part II - 舞台
5. 無窮無盡的石頭 Part III - 心臟的極限
6. 獨木橋
7. 河床
總結


    1. 遊客中心

這裡是園區裡面少數的建築物,有販簡單的賣食物飲料,也有出租腳踏車。旁邊有簡單的階梯跟障礙物,可以說是這裡唯一適合街道攀岩的地方。


    2. 原木

沿著湖邊逆時針繞去會看到右邊大片草地上有一推原木。


    3. 無窮無盡的石頭 Part I - 亂石

繞湖的小道邊上都是數不清的石頭,跳到吐血都跳不完。中間穿雜了一些角度刁鑽的大石頭,考驗技術跟膽識。


    4. 無窮無盡的石頭 Part II - 舞台

一樣是沿著湖邊會走過一個木橋,再經過一個小水壩可以選擇繞過,或是挑戰心臟。

過來你會看到湖邊有一個類似看台以及舞台的造景,但 Size 很大應該不是設計用來表演用的"看台"是石頭排起來的階梯,練瞪推&點跳+膽量的好地方。

舞台連接處,當然有橋可以過去,但還有石頭可以用跳的過去。


    5. 無窮無盡的石頭 Part III - 心臟的極限

接下來的石頭都很無情的大,表面也很不友善。

多想兩分鐘,其實你可以不要跳。
這部份地形都是理論上可以跳,但實際上過於危險。但像是 TRA 那種應該會愛死這裡吧!

石頭堆裡面有一條路可以下到水面上,而水面上石點的距離都有點在跳遠理論值邊緣。

就算是 Vincent 可能也是很吃力,甚至是無能為力。水並不深但是看不清水下路況不太可能不走石點!

好了~從這邊在過去印象中就比較少石頭,但我們這次偷懶沒有繼續繞過去一整圈,下面的獨木橋比較接近遊客中心,但是從遊客中心出發是要走順時針方向。


    6. 獨木橋

沿著湖邊順時針繞去會看到一區造景,主要地形是草地還有很淺的水混合雜亂的石頭。
在這邊若是失誤不只是扣分,那一分還會讓你的腳溼一整天,增加心裡上的壓力。
這裡還有一推要命的石樁,尺度在理論上是可以全部用點跳完成,但應該沒有人可以做到。


    7. 河床

一開始看到的是簡單但是很浪費體力的石點可以練瞪推,邊上就是是河床。


    總結

羅東運動公園是一個新手與高手都適合的地方,另外空氣跟風景都相當棒,下雨的時候這邊也是可以騎,地形的難度在輪胎吃滿泥巴跟草的情況下又更高了。
這裡可以找到好幾個高的石頭落差,介於1.5m ~ 3m,我的相機以及技術不夠拍不出來那種落差,即便是高手敢跳的應該也不多,Kenny Belaey 來的時候應該帶他來這邊操死他。

車友就請量力而為吧

回程之前別忘了好吃又好玩的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