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 - 龍洞

 地點簡介

龍洞位於台北縣東北角海岸線上台二線上介於基隆與福隆之間 ,是一個以攀岩及浮潛著名的地方。所以地形完全都是石頭 ,而石頭是從大到小各種形狀分佈不一。總的來說難度是比較高的。

另外在此也順便介紹一個介在龍洞跟基隆之間的不知名地段,難度相對的比較不高但是地形具有相當的獨特性

 綜合分析

困難度
 

層次分佈
 

多樣性
 

便利性
 

 區域地圖

網頁載入中... 請稍候...

 詳細介紹

1. 入口區

2.攀岩隘口

3.大塊石頭區

4.其他照片


1.入口區

龍洞巷,濱海上面的一條小路岔出來。走到底的水泥路面一邊是養殖池,另一邊已經可以看到石頭堆了

在這邊暖暖身先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不要花太多力氣。一路進去還很長

接著就是大小比較不規則的亂石,難度應該是還可以,只是會花上不少體力。建議可以直接搬車子略過,不然認真騎完差不多可以回家了。

回程的時候經過這個區域路線選擇記得稍微靠海邊走,若是爬太高是要再繞下來的。


2.攀岩隘口

亂石大概有個100公尺,之後會到了一個稍微狹窄的隘口。

來了龍洞幾次,每次到了這邊都會看到有人在攀岩。從這邊開始都是大號的石頭,需要較高的技術以及膽量。新手還是繼續搬車往海邊走吧!

石頭的大小以及角度,堆放方位都是非常刁鑽


3.大塊石頭區

靠近海邊的區塊就相對的比較平坦一些,這裡很適合練習連續踩踏的方式快速通過。

 

建議最好在太陽下山之前離開,因為晚上視線不佳,如果還要搬車實在是一件辛苦又有點危險的事情。

 

 


4.其他照片

攀岩的天堂,膽小鬼的地獄。

 

 

 

 相關記錄

  • FY and 小江, 兩天龍洞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