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btt
  "落差吃角點跳" 與 "落差滑下" 的位置問題
  張貼者: mark     張貼時間: 2009/11/10
   
 主題 
落差要跳得遠據說要吃角跳出力量最有爆發力, 另外一種的落下技是先跳到落差的邊緣以後將前輪放低後鬆開煞車滑下來, 這兩者都要慢慢小步將後輪跳到落差的邊緣, 請問

1. 這兩種下落差的方法在最後一下跳到落差邊緣時的位置有一樣嗎?

2. 若是吃角點跳最後落點太前面(但還沒下去)會有怎樣的結果呢?
btt
  RE: "落差吃角點跳" 與 "落差滑下" 的位置問題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09/11/10
   
跳下落差為什麼要吃角角,這是因為要使跳下落差的重心高度降到最低,才能讓落下的力量縮減到最小。如果你有把點跳下落差(大約至少2m以上)的影片放慢動作,你會發現,他們會將車輪吃在很外面,身體很後蹲,最後會將前輪放到最低,並且低過於後輪,最後再將後輪踩出來。而要吃到的那個角角,就是要確保你可以在最後一刻,是前輪低於後輪的情況,還能輕鬆踩出來的地方。當然,也不能吃太外面。

另外,如果你想要吃角角跳遠,要吃到什麼程度,這種感覺會跟你用人去站在一個邊邊想要跳遠一樣。這個要看你要跳的地方是在那一個位置,是高是矮還是遠,又高又遠或又低又遠。你可以用人立定跳去思考這個問題,我想其它細節就迎刃而解。
btt
  RE: "落差吃角點跳" 與 "落差滑下" 的位置問題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09/11/10
   
開始練吃角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因為看不見輪子到底停在哪裡只能用猜的, 離邊邊太遠了吃不到角, 停太近了一開始踩就滑掉, 要不是在人行道上練習高度只有十公分恐怕會倒栽往後摔倒, 試了幾次還沒感受到成功的滋味.

若是在把手上裝一個距離顯示器可以用燈號或嗶嗶聲顯示距離的遠近就很方便了, 飛機也是這樣, 沒有說開747要機師猜輪子在哪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