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公告] 廣告文的規範 (置頂)   3 回應    22987 觀看   
btt
  廣告文的規範 (置頂)
  張貼者: FrankYueh     張貼時間: 2010/12/02
   
 主題 
文章於 2010/12/03 由 frankyueh 做過第 1 次的修改
BTT論壇在一開始其實是開放各種型態的討論文章,主要不希望各種過多的限制影響了真正有幫助的正向內容的發展。然而,在這個階段中,包含買賣攀岩車相關的文章其實都很鼓厲大家的分享。但隨後,論壇常常出現一些,像是叫賣聲或是純脆宣傳類的買賣廣告文出現,這種沒有經驗參考價值,也沒有客觀的分析內容文章,常常充斥在論壇中。後來,就開始有網友對此反應,這類文章的妥善與否。因此,就開始有一個專門的區域來分類此類文章,論壇的買賣區就開設了。

買賣區從2009/04/28號開始運作,到現在也有將近一年多,但直到現在,其實論壇還是常常存在某種變相的廣告文。這類廣告文已經是純脆的物品圖片或部份的誇耀,只差沒有價錢和購買方式,但以最早論壇所謂充斥的"沒有經驗參考價值,也沒有客觀的分析內容"文章完全吻合,不禁讓人認為,這樣的文章不也是一樣的買賣廣告文嗎?一般車友良性的交流硬體問題,都是車友分享自己車子設定問題,使用零件好壞的經驗比較,或是車友在自己設備上的設定方式產生的疑問等。若是這類文章,我相信絕對是對網友有正面幫助,且有實質內容的文章,而不是一些毫無參考價值,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廣告的買賣文章。

所以,由於BTT最近有聽到一些網友的意見,對於這些變相廣告文,BTT的管理是否應該要有所作為。我希望讓大家來決定。我這邊大至上列出了簡單的管理規則,和未來管理上的做法。大家可以仔細思考,參考這樣的規定,若有覺得不夠的,或是須要修改的,甚至是覺得這樣很多餘的,就廣告文的議題,提出一些看法。

廣告文章的定義:文章中有出現攀岩車相關硬體的內容,內容中未包含 車友分享使用資訊、使用問題尋問、使用經驗分享或取得資源的經過等。

禁止廣告文章出現在討論區中:
凡經BTT管理員認定該篇文章符合廣告文之文章。視情況 鎖文、消音 或 直接刪文 之處置。


目前只是擬訂,仍待須大家的意見參考。
btt
  RE: 廣告文的規範
  回應者: 小江     回應時間: 2010/12/03
   
要推一下~ (是不是也應該至頂討論)
是否因為多數網友不常前往買賣區看文章?像我就不太會去逛,所以即便有新東西了我也不知道,錯失我的良機也錯失廠商的商機。

如果有新文章在買賣區是否可以在"買賣區"按鈕旁標示,這類的措施不知到會不會有助於改善?
btt
  RE: 廣告文的規範
  回應者: Kevin     回應時間: 2010/12/03
   
i like the idea.
btt
  RE: 廣告文的規範 (置頂)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0/12/03
   
那我把買賣區和論壇都比照部份活動區的模式,如果一有新文章,上面的字就會變顏色,讓人知道有新文章發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