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消息] 對BTT的一些想法   13 回應    11102 觀看   
btt
  對BTT的一些想法
  張貼者: FrankYueh     張貼時間: 2011/11/27
   
 主題 
BTT從2007年的8月至今也差不多運作了有4年之久,一開始我還記得大家只要有大事小事不論是不是攀岩車的事都會貼在論壇上,讓大家一起嘴炮炮,把練車時的嘴炮又繼續延燒到回家後上BTT。我很了解,這個平台其實就是主要以攀岩車交流為主,當然飯後嘴炮的議題總也不能少,不過在最近,先不論是不是Facebook的流行讓原本的那些熱鬧的議題帶離了BTT,我個人感覺到的是,可能有一部份在我身邊的車友漸漸也忙碌,而對於攀岩車騎乘的頻率也降低了許多,自然會反應到的就是在BTT對於攀岩車的討論也就降低許多。

這種現象尤其是對於這種以社群為主的論壇網站。在早期來講,網友在網路上與大家的互動就是各個不同的社群論壇,只要有不同的事情要分享,就會到這些不同的網站論壇來發表。不過到了現在,多半網友與大家的互動其實都已經被整合到Facebook或Google+,對於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很自然的會分享到自己專屬的社群網站中,自然對於其它論壇網站的參與度就會大大的下降。這其實就是屬於一種趨勢,不方便的東西就是會被方便且功能更好的東西取代。

BTT是個社群為主的論壇網站,又是屬於人口稀少運動的專門網站,能夠有像前幾年那樣的熱鬧,其實在這類論壇網站已經算是很難得的。然而,我一開始對BTT的初衷,其實是希望有在騎攀岩車的朋友,有機會都能夠把自己練車的一些事和一些心得能分享到這網站,能讓大家參考討論,但以BTT的現況,似乎無法單靠這樣來維持。因此,我認為BTT以後應該是要一個以內容為主的網站,能整理各種攀岩車有關的事情,像是活動和練車的記錄和相關影片的分享及介紹,或是相關教學資源的撰寫等,盡量以撰寫相關專門的文章,能夠有效的提供攀岩車相關資源的網站。當然能撰寫這些資源的雖然如同往常一樣,就是大家,但這部份也很難講,所以由我自己做起,我每週會提供至少一篇的文章貼在BTT,對於網站為來針對這個目標的版面改變部份,會再從長計議。至少以現階段來講,內容才應該是BTT該注重的。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11/11/27
   
有車友跟我說起BTT目前的網頁沒有以前的方便好用, 說是比較 "慢", 我是覺得除了當前的幾個主題以外好像不是很方便找之前的網頁, 這也許是沒有習慣目前網頁的操作程序, 但結果就會這樣, 這可以參考一下.

這一陣子BTT的確安靜很多, 原來是非死不可拉走了一些人氣, 真是該死!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1/11/27
   
文章於 2011/11/27 由 frankyueh 做過第 2 次的修改
小更新調整一下:
為了方便慣用喜歡舊論壇列表式的網友們,現在BTT會記起來你最後使用首頁樣式的那一項,下次點首頁時就直接是你上次選擇的頁面,也就不須要再多按那一步"文章列表"


另外,其實現在找以前的資料比舊版BTT方便,如果你是用首頁的"新"模式看這篇文章的話,上面有個時間幾月幾月幾年的,按一下就可以跳到當時發的文章順序。雖然沒有更聰明的方式,但就是多了這一項,如果有幫助就算有囉。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11/11/28
   
關於網站的設計便利性方面, 我有個不是說BTT的問題要講一下, 現在電腦普遍的使用已經不是你喜不喜歡用的問題, 而是現代人一定要使用的工具, 以我這個大約60歲年齡層的人來說, 要融入現代社會勢必要適應電腦, 以我的能力來說應該算是不錯了, 因為我已經能相當熟練的打文章, 甚至還會嘴砲.

可是我在使用一些實用的電腦網站的時候, 有一些公私的大型網站設計並不理想, 常常會怎麼搞都沒辦法順利操作, 因此造成相當大的不便利, 雖然說這還是要歸於我的操作能力上不夠好, 但若以我這樣程度的人如果都不得其門而入, 那很多電腦程度更差的舊世代人類就更不用說了.

這只是順便牢騷一下, 說的是一般的社會應用網站, 非關BTT的部分.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1/11/28
   
Mark你可以大方的說:我認為BTT上的功能使用不符合我的須求..XD!!

其實我認為這類工具使用的過程上,往往較不是因為操作的能力問題,反而是一種使用者偏好的習慣問題。有時候有些網站為了推出一些新功能,大部份的初衷是希望能藉由較不一樣的表現方式,提升使用者閱讀資訊的效率和方便性,但其實只要牽扯到這個習慣問題,就必須冒著可能會引起某些已經習慣且很喜歡於舊版面使用者的反感。就算是有些方便的功能可能使用者可以不須要點網頁只要滾滾滑鼠就能得到想要的資訊,但這類的使用方式上的改變有時反而還會讓習慣就方法的網友們覺得多點那一兩顆鍵還比較方便些。但我更想說的是,習慣問題並不是錯在使用者身上。

大家應該也知道,網站改版就是這樣,如果不改變部份使用者的習慣,那網站其實也就是什麼都不變,像我自己是不喜歡死掉的網站,內容也好,功能也好。但是說到改變功能也不是為了改變而改變,那就失去了改變的本意,因為改變就是要更好,所以往往這方面的決定也都想過很久,很多更誇張的功能其實都早就盤算過。

以上總總,其實就是網站改版通常須要顧慮的東西。但回歸到此,我這邊還是很堅決的不會改變網站從八月改版以來的決定,BTT首頁將仍為網站的主體頁面,未來僅會針對新版面做更進一步的改進,對於舊的討論版面是不會再做任何的更動和改版。不過,針對討論版面的傳統功能須求的使用者,仍然會保持以記億按鈕的方式維持,讓慣用的使用者能直接到首頁就是傳統頁面的記億功能。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11/11/28
   
這就有誤會了, 因為我上網有在使用的功能都是最基本的, 我並沒有感覺到新舊版有什麼差異, 說比較慢是閒聊時聽到別人說的, 至於為什麼慢或慢在哪我就不了解, 網站更新是好的現象, 網路的進化是很快的, 求新求變才會進步, 才能跟上時代.

至於說到有的網站操作應用不方便的事情就真的是在牢騷那些網站的設計有缺失, 譬如說有銀行給我一個網路帳號, 當我輸入密碼以後又會跳出一堆我操作以後還是無法進入的指令, 我的確對那些設計難搞定的應用網站有意見, 這一點BTT是不會的, 完全沒有影射的意思.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1/11/29
   
Q_Q!! 完全誤解,那真是拍謝。不過還是有聽到一些意見,就當做統一答覆好了,哈!!
昨天晚上爬文爬很晚,有個很變態誰看了都會挫折的影片,明天晚上再來貼。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11/11/29
   
如果把新舊兩種版面輪流觀察一段時間, 也許可以由瀏覽人次看出差別, 也不見得說就一定要以瀏覽人數決定版面, 若是有幾種版本, 換來換去感覺應該也不錯吧!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猴弟     回應時間: 2011/11/29
   
第一:新版我有開來看,但是覺得有點跨謀,我就舊板舊可以了
第二:因為有新舊兩個板,我下意識選擇不想思考去學習新的東西,反射動作就還原舊版
第三:我很懶,而且板主提供了選擇.意思就是說,如果只有一種選擇性的話,我就會去使用
第四:很多東西都有難度,甚至麻煩,但一但習慣後就會變成一種習慣,習慣會成自然
第五:我手還沒好,很不爽,完全都還不能騎,所以以上幾點我都是亂說的,我只在乎什麼時候手才會好
第六:我要騎車,我要騎車,我要騎車,我要騎車,我要騎車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1/11/29
   
所以
第一: 新版最好把文字都弄透明,反正都看無,透明還比較乾靜。
第二: 這麼多功能都是多餘的,所以應該出一個快速簡單BTT版面,只有回應和發文兩個按鈕。
第三: 我不應該提供選擇,應該我說的算,新版面通殺,列表刪除,懶人哭哭..XD
第四: 很多東西都沒有難度,因為它若是唯一的選擇,就不會有難度,也不會有習慣成自然的問題。
第五: 多打一點嘴炮,有利於手部的復健運動,加速傷痛復癒。我只在乎BTT什麼時候才會熱鬧。
第六: 我要什麼,我要什麼,我要什麼,我要什麼,我要什麼,我要什麼
以上你的意見我收下了. :)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1/11/29
   
話說,猴弟哥,你的手傷也拖太久了吧? 上次看起來還沒那麼嚴重的,怎麼會搞那麼久還沒好..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11/11/30
   
騎攀岩車算是很難很麻煩的事情, 這樣麻煩的事情都肯去做的人卻會嫌網站多按幾下太麻煩, 為什麼呢?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猴弟     回應時間: 2011/11/30
   
哈哈哈 真有趣
網路上打嘴泡,動的是手而不是口
或許手傷復原才會快歐

輪家偶作的是苦工,天天都要搬東西
難免一不小心又傷到,真的很慢好捏~~
btt
  RE: 對BTT的一些想法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11/11/30
   
引用 猴弟 的文章-
哈哈哈 真有趣
網路上打嘴泡,動的是手而不是口
或許手傷復原才會快歐

輪家偶作的是苦工,天天都要搬東西
難免一不小心又傷到,真的很慢...

有一次看到一個discovery的節目, 說到人的一生平均要遇到幾十次的受傷, 也就說, 每受傷一次未來就少了一次受傷的機會, 因此也沒虧到就是.

撞傷ˋ扭傷ˋ挫傷比較沒有好處, 如果是運動量大或強度稍微超過原來身體的負荷反而會有加強身體強度的效果.

我每天都會找一點苦工來做, 身體才能保持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