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技巧] 凱文同學教側跳   1 回應    6086 觀看   
btt
  凱文同學教側跳
  張貼者: FrankYueh     張貼時間: 2009/10/24
   
 主題 
文章於 2009/10/24 由 frankyueh 做過第 1 次的修改


1. 在這部影片中,我希望跟你分享一些能幫助你側跳的訣竅。我不能保證這個訣竅能幫助所有的人,並且我不能保證我的技巧是完美的。僅管如此,我希望你能在這影片得到一些我從中發掘的技巧。

2. 當點跳起來後,試著讓你的身體盡可能的放輕鬆。當你準備時使用越少的力量,就能得到更多的力量在當你往上跳時。

3. 盡可能試著將你身體的動作方向,是垂直於地板的方向,想像你是在垂直的上下跳動。將兩個踏板往下頓,與你手在拉你的前輪同時。這樣可以讓你在這爆發的瞬間取得一個平衡,讓你得到更多潛在的力量。

4. 這樣釋放出來的力量能讓你往上跳。你在拉握把的力量會進而轉換到你推踏板的一個力量。

5. 我有注意到一些車手會蹲很低,但是跳的確沒有比較高。我的理論是,綜合那些蹲到不同高度但跳一樣高度,是取決於你肌肉的類型。車手若有能很快速施力的肌肉就能不須要蹲太低。所以試著由這兩種方式找出適合你的一種。

6. 當你開始嘗試去跳超過110CM的高度,我注意自己向上跳時,常常會讓前輪碰撞到牆壁。如果當這樣的情況發生,試著將你自己更遠離障礙一些。儘管你是屬側跳一次兩輪上的那種,這樣會幫助你如何學習側跳上去身體擠壓到車身旁。

7. 一樣,一開始身體的放鬆是非常重要的...

8. 我發現如果在點跳時使我的前輪稍微向牆邊偏斜,這樣能讓我更簡單的向側跳。這使我能夠更專注在如何向上跳,反而不須要太擔心向側跳的距離會不足。

9. 當你要開使向下蹲壓下你的車時,試著不要去傾斜於側向太多。如果輪胎被傾斜時被壓下太多,你會失去很多的力量在回彈時。我在蹲下時會將身體稍微的傾向車子的一邊,這樣可以幫助得到向側向跳的距離。

10. 當你能夠順暢的做出側跳的動作,你就可以開始專注於,如何將你的車在跳上去前使它擠壓到你的側向。通常最初你會用你的前輪擠壓多過後輪。當你在向上跳時,想像你的車將是更平行於障礙物。這會幾乎讓你覺得當你跳在空中時,你是轉向遠離了牆壁。這樣可以允許用你的膝蓋將你的身體推出障礙。

11. 這些就是我要分享給大家的... 要練習!
btt
  RE: 凱文同學教側跳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09/10/24
   
這個教學如果從新手的角度看,來也許有一點過於覺得,這個側跳教學或許是給非常有經驗的人在看的。但其實不全然是這樣,因為其實這對入門者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從它前面的部份,主要是在教你,須要怎麼樣的感覺和動作的方式,能夠讓你上跳的有效率。目前以我在台北看到的部份車友,很多人都卡在這個很重要的環節。像阿哲 橘祖 小倪 和小江等,他們都會了一點點的側跳,可是卻從來都跳不高,也很難有一個突破。我想他們在前面的部份,教你如何頓和蹲的地方,是目前最須要改善的地方。

另外,如果就一些新手,甚至完完全全不知道該如何側跳的人,或許在舊文章裡頭 http://biketrial.tw/forum.php?a=169 可以找到株絲馬跡。當然,如果現在還覺得在BTT找教學文章很困難的人,可以從首頁中,其右方有一個"教學文章整理"的大標題,也就是 http://biketrial.tw/forum.php?a=7916 這個文章中,有許許多多的教學文章整理。而這篇文章其實是沒有鎖定的,換句話說也歡迎各位在文章內發表問題和整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