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消息]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10 回應    7479 觀看   
btt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張貼者: FrankYueh     張貼時間: 2009/08/16
   
 主題 
文章於 2009/08/17 由 frankyueh 做過第 1 次的修改
今天一早六七點就出發從台北集合前往竹圍漁港, 一整天下來到現在才回到家.



不過還是來嘴炮一下為什麼這次會辦備案而不辦Speed吧! 以下:

原本辦Speed的原因是為了讓大家在這次共用場地中能有較低衝突的比賽進行,
也利用這個較趣味的比賽增添短時間比賽的樂趣.
但是其實到場各位有部份的人對於千里迢迢到此地能有更為正規的比賽體驗, 才不會過於無趣.

) 在這點我當時自己做兩個分析:
1. 辦Speed非正規比賽, 能夠確保大家較為輕鬆, 也可以有一個焦點的互動比賽. 但隨之而來的是大家參與度的問題考量!
2. 辦正規比賽避免無趣, 就是要有一定的難度, 不能搞的路線跟Speed一樣, 那否則很容易讓大家失望而歸. 但隨之而來的是一個實際場地所存在混雜的現實問題.

可能我這次下這個正規難度的比賽並直接捨棄了簡單的速度比賽有些過於魯莽, 使得我們這次從中午一點暴曬那誇張的太陽一直到下午四點, 使得我們這次裁判還得用分組進行的混亂局面, 使得我們這次在與技術車的協調還是出了點插曲.

) 辦很緊繃的比賽? 還是辦很無趣的比賽? 或者拿捏適中?

1. 在高級組上確實有難度的問題... 但關關好過關關過好? 還是關關不好過關關不好? 兩者都有不同的優缺點, 如果下次有類似的決擇, 基於少人數的高級組, 以這次的經驗, 可以用大家一同討論的方式來達到一個共識會更為妥當!
2. 在中級組上我比較看不出來有太大的難度問題, 除了對於一些適於初級組的車友較無法得到妥善的照顧的嚴重缺陷外, 由成積表上的初步結果我先在此下一個暫時的定論. (待我整理出成積單來好好研究)

) 另外, 達到一個完美的比賽就是以下這五點的指數能否達到完備:

場地 . 時間 . 時節 . 金錢 . 人員

1. 這次場地是跟技術車共用
2. 這次時間選在一整個大熱天中午下午
3. 這次時節是在痛苦的夏天
4. 這次主辦方面金錢是免費(由國家付的); 車友方面是沒有比賽獎金也沒有人人都愛的攀岩車禮品.
5. 這次人員是選手也是車手

台灣車手少, 要輕鬆讓以上五點完成不容易, 但人少有人少的優點,
如果加以善用和改進問題, 套用前面說的話, 終究會成功的.

以上嘴炮啦! 就是一些比較我自己做的一個看法和歸納...
雖然講的過於完美和理想, 不過回到現實面, 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09/08/17
   
都忘了提一下, 一些比賽記錄的事項.

當天有拍照的有些人我可能會透過Mail或私下聯絡取得.

一些比較熟悉的車友, 就看看方不方便直接傳到大家的BTT論壇上.

比賽官方記錄部份, 須要長一點的時間, 至少一週以上才有機會露臉.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09/08/17
   
顯然這是一個有相當多困難的比賽活動, 攀岩車的比賽場地是很難安排的部份, 除非是只用棧板疊疊以外, 其他的地形不管是人工的或天然的都要仔細評估設計, 基本上就要耗費許多的時間與精神.

為主辦人員的辛勞鼓掌!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09/08/17
   
文章於 2009/08/17 由 frankyueh 做過第 1 次的修改
回家計算了一下.

如果是速度賽, 最多是28場比賽.

但我們那天的正規賽, 一共18人, 一人都要騎三個路段兩次, 所以是六次... 總共是108次.

能在三個小時內跟技術車混雜下完成這個任務, GOD!! 感謝阿哲` 小江` 睿勝` 智偉` 小魚 和 當過裁判的人, 還有默默拍照的一群.

這種這麼累沒有事先做妥善安排的事, 最好不要有第二次啦!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小江     回應時間: 2009/08/17
   
引用 FrankYueh 的文章-
三個小時內跟技術車混雜下完成這個任務...
確實,國棟兄也跟我抱怨說比賽時候有技術摩托車同場會影響比賽表現。我是說確實會有影響,但一年就這一次。而有些人比如 TRA 以及上次來台彎的 Christian Pfeiffer 都有攀岩車與技術摩托車的底,所以就兩個輪子爬石頭來說,這兩種運動算是相關性很高的了,偶爾互相觀摩一下也不錯。

同場競技確實有他不方便的地方,但有時候也得習慣於一些干擾,比如觀眾發出的聲音,路徑上的裁判甚至其他來亂的車手,比如 Kenny 就很常幹這種事,蹲在你要側跳的地方前面。自己在外面練車則是要小心路人,連我也有幾次差點壓到人。

這次 2009 UCI 第四站 Knokke 也是有發生場外別的比賽摔車到場內的事情。

倒著想是說,如果在被干擾的情況下都能騎的穩,那去挑戰自己極限的時候就能更有信心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DH     回應時間: 2009/08/17
   
第一次參加比賽,覺得很好玩,不過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
還有比賽時間拉一整天太久了,不過好幾種車放在一起比難免
還有除了比賽外,其實可以安排些其他趣味競賽也不錯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aj     回應時間: 2009/08/17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共 5 篇 觀看共 186 次.....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阿文     回應時間: 2009/08/18
   
引用 mark 的文章-
顯然這是一個有相當多困難的比賽活動, 攀岩車的比賽場地...

鼓掌+1
看前面FY敘說這次活動的過程有很多狀況
在這一堆問題的情況下靠大家努力把比賽給辦完了

這次的主辦人員們辛苦了!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aj     回應時間: 2009/08/18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共 7 篇 觀看共 202 次 this is properly the only website in bike trial world that got more than 200 times clicks in 1 day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aj     回應時間: 2009/08/18
   
sorry. its probably............sucks with spelling
btt
  RE: 熱死人的比賽終於結束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09/08/18
   
ha! because it was the only thread after the race.

there is no the others can read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