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技巧] 怎樣克服怕向後跌的感覺?   3 回應    9841 觀看   
btt
  怎樣克服怕向後跌的感覺?
  張貼者: ^.^yin     張貼時間: 2011/01/04
   
 主題 
我現在還未踩攀岩車,在看片時見車手在岩石上跳來跳去,我的心總是感到不安,因感覺上當車子後翻是,後腦、背部必撞岩石,其實各住玩車人,是用什麼感覺去克服這種害怕呢?

還是根本很少有這種情況發生。
btt
  RE: 怎樣克服怕向後跌的感覺?
  回應者: mark     回應時間: 2011/01/04
   
文章於 2011/01/04 由 mark 做過第 1 次的修改
跳上障礙失敗的時候沒有適當跳離的技巧的確是很危險的事情, 高度不大的時候, 壓住煞車後腳下來, 高度較高的時候, 壓住煞車兩腳一起跳下來, 技術高超的就向後點跳下來.

向後摔倒的時候屁股通常會先落地, 這時手肘是很容易撞傷的地方, 最重要的當然是頭的保護, 安全帽一定要戴.

團練的時候通常很少看到這樣摔倒, 因為會這樣跳障礙的大都已熟習安全跳離的技巧.

以上個人看法.
btt
  RE: 怎樣克服怕向後跌的感覺?
  回應者: slime     回應時間: 2011/01/04
   
香港車友嗎?
我認為向後反主因有二,1剎車不好, 2身體位置和腳踏位置錯誤。

新接觸試試向車手們請教個別動作的身體位置,也要多留意不同障礙應控制不同力度。看錄像時也要多留意呀…
那剎車的問題…我也不知如何說了…

有時候受傷是必然的…頭盔在任何時候也最好出現吧…

少少意見,相互交流交流…希望能幫到你吧。
btt
  RE: 怎樣克服怕向後跌的感覺?
  回應者: GSeven虎面人     回應時間: 2011/01/04
   
一般情形下大都平地練習差不多才開始上立體物

就跟寶寶從會爬到走後到長大後就很少會跌倒了(所以只要習慣後就不怕走路跌倒)

很少看見明知道會摔還跳的...(只有一種情形比賽的時候)

所以你看到網友分享的影片大都是他們目前的極限吧(我猜)

超過極限就是為ㄋ少扣那幾分拼ㄋ才會表演空翻或跳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