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消息] ECHO公司創辦人邓强的离世   1 回應    11231 觀看   
btt
  ECHO公司創辦人邓强的离世
  張貼者: jo     張貼時間: 2015/02/25
   
 主題 
http://china.echo.bike/3701124378.html

2015!努力做世界上最好的攀爬車!

ECHO 從1998年創辦之初至今已經16個年頭。即使從建立自己的攀爬工廠到現在,也已經快4年了!這些年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禁讓人感慨。我也從一個微不足道的攀爬車狂熱小青年轉變成有一個堅持自己夢想的攀爬車生產者。

作為中國攀爬自行車運動最早期的那一撥人,我們面對了多少不理解的人的反對和指責,甚至辱罵與奚落,我想這是每一個玩車的孩子多少都經歷過的。 “雜耍”“不務正業”“擾亂社會治安”“街邊混混”都成了玩攀爬車的最終定義。有時候,連自己都開始動搖了,撫心自問是自己做錯了嗎?選擇錯了嗎? “不! 每個人最原始的初衷都是最純潔而不應該被違背的!”鄧強說。這句話是我當年聽到過最震撼的一句話。

那時候,Biketrial還沒有中文名稱,路人問及時還大費周章的解釋一通,最後還是沒能理解我們在說什麼,真是哭笑不得。一次偶然買到了Hans no way Ray的錄影帶,開始學著正反腳,側跳。很快側跳慢慢的可以蹦上小石塊攀爬了起來,強哥突然脫口而出一句:“這不就是'攀爬車'嗎!”剎那間我們興奮的都異口同聲叫了起來:“攀爬車!”不久後攀爬因為朗朗上口在國內得到普遍承認和推廣,從此,Biketrial就有了中文名。

2008年,ECHO公司經歷了一次很重要的轉型,從依靠別人代工變成自己工廠獨立加工產品。 2009年,我們之前的車手李詩鳴也低調回到ECHO大家庭。 2011年1月,ECHO首次以整車發售震驚了攀爬自行車界,很低的價格就能買到入門但高質素的ECHO整車,其中的核心零件都是在自己工廠裡研發製造的。隨後的鈦合金版整車同樣又一次震驚了整個圈子。兩三年來,許多極具性價比的整車產品相繼上市,玩攀爬的門檻更低了,我們的目標正在逐日實現。

但不幸的是,鄧強在2011年6月確診腦癌晚期,ECHO公司動用了一切可能的力量試著挽留,但最後還是回天乏力,於2012年2月22日匆匆離開了這個世界。就在公司剛剛建廠轉型還未穩定之際,便失去一位重要的創始人,這對我和公司都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為了在ECHO公司最脆弱的期間能保護公司以及公司肩負的使命,我們選擇了延後公佈鄧強離世的消息。

鄧強的離世對攀爬車行業是一個巨大的損失。作為中國攀爬自行車運動最早的車手之一,他1993年開始接觸攀爬車,憑著對攀爬自行車的一腔熱情和獨立強韌的個性,立志要壯大中國的攀爬自行車運動。長期以來他不求個人的利益,生活簡樸不追求任何物質享受,衣著樸素從不引人注目,但為了研發產品可以購買最頂級最昂貴最專業的電腦硬件,可以付出自己的積蓄投入公司的運營,自己卻一直用著舊的只能打電話發短信的手機,出入步行和乘坐公交車,出門身上很少帶錢和物品。為了攀爬事業他自學了很多專項領域的技能,從九十年代末學做網站,學英語,學工業設計,把太極理論引入攀爬,學各種製圖軟件,學數控車床編程```` ``等等不一而足,只要是用得上的各種領域的知識全都自學一遍。業餘時間他研究中國歷史和考古,喜歡釣魚。但無論在哪裡,在何時,心里永遠想著攀爬車的開發。有多少次半夜靈感來了突然跳起來忘我地繪圖到天亮,忘記了日夜,忘記了三餐,忘記了健康。這些無數的靈感泉湧的不眠之夜也許導致了他​​身體狀態下降,讓他過早的離開了他一生所愛的事業。

多虧了強哥的出現,因為他我學會了許許多多,也因為強哥我一直在攀爬車的道路上堅持。我們從一起天天練車,鑽研攀爬車技術,出國比賽;到研究攀爬車,嘗試開發和生產並去銷售攀爬車;為了更多人參與攀爬運動我們不求回報做出過很多努力;直到今時, 真真正正的經營一家國際性的攀爬車公司。這些年,他對於我不僅僅是一個摯友、合作夥伴,他更如老師,甚至堪比家人。我不僅僅學會如何去經營一門生意,更學到的是怎樣去經營一個人生。我們也一起經歷了一段璀璨的人生。他的聰慧、真誠、堅持、覺悟、態度,無不深深的影響著我這一生。

鄧強做為中國攀爬自行車的先鋒,我用多少句話也說不盡他的無窮精力和才乾和忘我精神。 ECHO公司作為一個承載了鄧強的志願,肩負了壯大攀爬車運動的自行車國際品牌,我們一定會一如既往地為攀爬車行業和用戶去創造價值。在這個群體非常小而且不起眼的不成熟行業裡,總是不斷地有新品牌湧出來,也不斷地有品牌消失。我始終堅信一個行業要想得到蓬勃的發展,想要成熟起來,定是依靠眾多敬業的品牌一同維護行業健康的發展。經營工廠這幾年來,ECHO一共推出了十幾款整車產品,產品線逐步完善和壯大,ECHO正朝著當初的目標大步前進。在把ECHO推上了光明大道之後,強哥離開了我們,但是我們並沒有就此停步,反而更激勵我們。在往後的日子裡,ECHO公司仍然會堅持自主設計,自主研發,自主生產,做世界上最好的攀爬自行車產品,保持極高的性價比,繼續完成鄧強的心願,讓參與攀爬自行車運動的人越來越多!

                        

                                                           
黃光華
                                                                   
2015年1月1日
btt
  RE: ECHO公司創辦人邓强的离世 btt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5/02/26
   
鄧強
images/forum/2015/fb_img_1424925683115.jpg

展開附加圖片 >> 附加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