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硬體] 煞車的噪音問題   4 回應    3539 觀看   
btt
  煞車的噪音問題
  張貼者: mark     張貼時間: 2009/09/21
   
 主題 
有一天小陳跟我說他想要把HS-33的煞車換掉, 原因是HS-33產生的噪音受到社區居民的抗議, 因此他要練車就必須到比較遠的公園去, 原來這就是有的人會想用碟煞的原因之一.

過去我對碟煞沒有什麼信心, 但有一次騎過小倪的碟煞小攀後發現其實也一樣煞得住, 小倪的油壓碟是SHIMANO XT, 煞起來手感比HS-33軟很多, 但點跳起來感覺應該很快就可以適應.

除了沒有很大的煞車噪音以外據說煞車皮不太會消耗, 這也是個優點.
btt
  RE: 煞車的噪音問題
  回應者: Eli     回應時間: 2009/09/21
   
引用 mark 的文章-
有一天小陳跟我說他想要把HS-33的煞車換掉, 原因是...
真的~~ HS33煞起來真的滿大聲的!!!!
這點有時候會因為晚上練車而感到困擾 =口=
btt
  RE: 煞車的噪音問題
  回應者: jason     回應時間: 2009/09/21
   
由於噪音問題~所以我把我的前HS-33換回V夾煞車
後面還是保留HS-33這樣下坡或騎往練車的地方
我就能用前V煞來煞車~噪音問題就比較好一點了
btt
  RE: 煞車的噪音問題
  回應者: 老K     回應時間: 2009/09/21
   
看到很多人有煞車噪音的問題!!
許多年前就發現這問題,所以仔細觀察過....高手(世界級)用相同煞車,也磨輪圈;奇怪了他們騎車時聲音很小幾乎沒有!!
星期六遇到孝權,她後煞也是HS33,同樣的....聲音也不大!!!
研究以後發現,煞車使用是攀岩車運動中一項"極細緻"的控制技巧,準確很重要!!

但是這是過程,從生疏到熟練本來就需要經過許多狀況,煞車很大聲是其中之一....
請大家想一想煞車鎖死就鎖死,哪裡來的聲音而且還那麼大!!

又為何高手相同條件下,甚至跳很高跳很遠也不見得煞車聲音就會變大....
其實有許多細節可以透過觀察自己想像推測然後變成自己獨有的經驗和理論.

這也正是攀岩車極其迷人的地方,光靠改變器材可能成效有限,
並不是不必改而是真正要改的是""""人""""才是根本之道.
btt
  RE: 煞車的噪音問題
  回應者: Eli     回應時間: 2009/09/22
   
文章於 2009/09/22 由 cwg75628 做過第 1 次的修改
或許正因為每次煞車的聲音
使得~
在剎車的控制上或多或少有所精進

可能之前~ 動不動就按後煞
一來是 伴隨著刺耳的聲音
二來是 徒增著煞皮的耗損

盡可能去控制「如何」去按剎車~
不失一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