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剛好看到有人PO了定干的問題,搜尋了一下過往的文章,意外發現一年前因為看到了一些大家新手或入門著可能遇到的問題而寫的幾篇文章,而後又因為沒有動力寫下去而做罷。藉由...  [看更多]
希望影片能快點生出來
我相信只要看過影片可以迅速地掌握到訣竅,事半功倍
小魚 張貼於 2011/04/22
幾天前將已經拉伸,且會影響到身命安全的鏈條給換了下來
但對於水平溝爪加半月片來調整鍊條的鬆緊度上能有相當大的疑問
拉太緊在踩踏時會有異音,感覺也會加快鍊條拉伸的時間
...  [看更多]
(我姑在用我的電腦, 沒辦法遠端中...)

如果是我的話,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鏈條過鬆,就是在沒有踩的情況下,鏈條會因為振動就會敲到上下,很明顯可以看到它是很鬆的,這就是過鬆。

鏈條過緊,除了...  [看更多]
Hay, has anyone used this brand (Formula) of disc breaks before?

連結

...  [看更多]
I did use the Formula old style mtb model on my Monty 221 kamel for front and rear brake, everyone tried that say it is very powerful brake and it have very good hand feel, I have tried many other brands of disk brake...  [看更多]
最近用學校的高攝影機試拍了一些攀岩車的動作,
動態的"點點人"看起來蠻酷的~
但我還不太會使用擷取影片畫面的軟體,
所以現在只能提供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嚕~
Motion Capture 看起來真的很威~

量化是科學研究的第一步驟,但可不可以像3D動畫那樣貼圖改成ELMO在點跳阿 XD
我想

以往在教學上 教法盡有不同

有些善用譬喻動作、有些比賽為先、有些車感至上、有些靠天分、甚至有些遇到障礙,衝!就對了。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