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或註冊帳號即可開始張貼主題
>   主題: [技巧] 請教關於側跳高度訓練   5 回應    13380 觀看   
btt
  請教關於側跳高度訓練
  張貼者: weili     張貼時間: 2010/10/12
   
 主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WCUIgaw4_0  喜歡(1)+ 展開- 隱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si5isykV8&feature=related  喜歡(1)+ 展開- 隱藏
有兩種側跳方式 因為英文聽不懂 所以side hops起跳時有放開剎車嗎?
是否有完整的細節解說 感激不盡
btt
  RE: 請教關於側跳高度訓練
  回應者: 老K     回應時間: 2010/10/12
   
所有的側跳都要放煞車!!詳細解說可以看板內的技術介紹...或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下午來大稻埕碼頭團練,有很多人可以教你。
btt
  RE: 請教關於側跳高度訓練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0/10/12
   
影片主要是簡要的講了側跳的幾個要訣。幫他翻譯一下差不多是...

前面)
後輪點的側跳跟一般兩輪在地起跳的側跳基本是原理是一樣的。但是後輪點的側跳,由於是由後輪起跳,可以在一些較狹窄和空間小的點側跳。所以一定要花一點時間來學習。

開始)
你可以由後輪點跳在障礙的側邊開始起跳,也可以由一個踩踏接後輪點跳就直接再跳上側跳。側跳時把前輪放到很低,同時間的你的屁股也往後輪的方向蹲下去。然後爆發將身體往上方申展,你將會用力的踏下踏板和拉起握把,在短時間內的爆發力讓你跳到上面的障礙。

高的)
如果到達了你最高的極限,試著將你的膝蓋彎曲,將屁股的位置往後,把車子往前推擠。

跳上去時接點跳)
如果你要跳上去時是接後輪點跳,那你就要把你身體的重心在一整個動作的過程都擺在較後的位置。.....後面這裡就有點聽不太懂,有個關鍵字...

以上。
btt
  RE: 請教關於側跳高度訓練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0/10/12
   
當然,其實我不知道你目前會的程度是怎樣,所以很多動作沒有個基楚可能也會聽不懂。

不過動作的原理應該是每個人都聽得懂,以我的觀點來看,所有跳的動作都有分成幾個關鍵:

1. 起跳的預蹲 - 等同於人在立定跳遠,起跳前一定會往下蹲下然後跳出,這就是我指的預蹲.Preload。側跳裡面,當你把前輪放下去,身體往下方蹲時,就等同於這個預蹲的動作。

2. 起跳瞬間爆發 - 立定跳跳出去的那瞬間,一定是身各個部位都會一起瞬間用力,手會往前揮,腳會從彎屈的姿態努力申直蹬起。攀岩車同理,你同時拉這握把,讓你的腳可以往下頓起申直,所提供的就是身體瞬間往上跳起所提供的一個上衝的力量。

3. 協調度 - 如果立定跳手沒有在跳出前同時向前揮,雙腳只有一隻腳用力,就跳不出去。攀岩車在爆發時,如果沒將手和身體和腳同時的用力,或是沒用力在正確的方向,那也跳不出去。

當然,攀岩車側跳這個動作,不會點跳的人一定也不了解,要怎樣才能後輪點跳,又怎樣能停頓住,爆發時踏板要踩嗎,煞車要放嗎?

這個一開始也不是毫無頭緒。例如像有些人他們可能只會踩踏板拉起前輪,但過不久後他們會發現,當踩踏夠快夠用力,又有同時拉握把時,就可以跳起來。不久後他門會將這個動作看看能不能在原地上踩拉起來並且試著用煞車停住加以控制,甚至做久了就能在控制後還能再做出下幾個點跳的動作,如此他門就會點跳了。

所以,不管是有沒有人教,自己可以試試去主動尋找和嘗試這些珠絲馬跡,如此就很容易可以進步了。
btt
  RE: 請教關於側跳高度訓練
  回應者: weili     回應時間: 2010/10/13
   
相當感謝 看完文章的解釋再次看影片 真的有差 打破很多問號 謝謝!!
接下來應該就是多留點汗跟時間了
btt
  RE: 請教關於側跳高度訓練
  回應者: FrankYueh     回應時間: 2010/10/13
   
引用 weili 的文章-
相當感謝 看完文章的解釋再次看影片 真的有差 打破很多問號 謝謝!!
接下來應該就是多留點汗跟時間了

加油加油!